七星潭追浪: 根據歷史記載,七星潭的地名最早出現在清同治、光緒年間的 「台灣輿圖」 中,因為該地區羅列著大不等數口小湖泊,明顯呈現低漥地形, 一九三六年,日本人在該地區興建「研海飛行場」,因此把湖泊填平,而將原來七星潭地區的居民遷至今天的海灣一帶。昔日遷至海灣一帶的居民習慣自稱為「七星潭人」,所以大家就稱此海灣為七星潭。

(取:花蓮縣政府)
太魯閣賞景:太魯閣國家公園以雄偉壯麗、幾近垂直的大理岩峽谷景觀聞名。沿著立霧溪的峽谷風景線而行,觸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斷崖、峽谷、連綿曲折的山洞隧道,大理岩層和溪流等風光。

(取:花蓮旅遊網)
海洋公園嬉戲:不同於一般遊樂園著重於機械、人工的遊樂設施,花蓮遠雄海洋公園呈現給遊客的是一座結合遊樂與教育意義的休閒園區。

(取:海洋公園官網)
慈濟精舍浴佛:一般所指的花蓮慈濟靜思精舍,是指慈濟功德會創辦人證嚴法師以及法師修行的地方。這是慈濟人心靈的故鄉,精舍外觀的任何一處古樸精巧,讓人感到心靜意靜。

(取:交通部觀光局)
秀姑巒溪泛舟:秀姑巒溪在1981年左右開始發展泛舟活動,目前依然是台灣泛舟最興盛的區域。多數泛舟行程自瑞穗大橋起,到長虹橋為終點,時間約3到4小時,中間在奇美設有休息點。由於水量充沛,全年皆為泛舟季節。

(取:Wiki維基百科)